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正宁公安交警+志愿者 携手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时间:2023-08-12 15:48:00 字体设置:

  

正宁公安交警+志愿者 携手打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形象,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正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携手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活动。
  
  
  
  
  期间,民警积极主动与志愿者对接,开展全面培训,阐述了宣传劝导的意义及夏季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重点讲述了“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注意事项及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的具体含义,并提醒在劝导过程中要注意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民警与志愿者充分互动交流,释疑解惑。

 

  活动中,大队民警与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品及现场讲解的方式让过往的驾驶员及行人了解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义,重点教育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遇有行人通过斑马线时,要停车让行。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劝导行人,提醒他们注意红绿灯,按照交通信号提示通过斑马线,真正使斑马线成为安全线、文明线。

  

  宣传劝导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了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安全出行的交通理念,有效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遵规守纪、文明礼让的良好社会风尚。

编辑:丑 晓旭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