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章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大家谈】马威武:严守“交通文明”让创城工作更有安全“质感”

时间:2024-04-15 11:42:00 字体设置:

 

  “现在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显著提高,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特别是在主要交通路口,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近日,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马威武表示,规范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城工作开展至今,交通文明根植人心,交通法规践行于行,西峰公安交警围绕城市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严格整治,不断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以交通文明为城市文明“添彩”。

   

   

  马威武介绍说,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需求,对标对表完成创城工作相关要求,西峰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路,依托网格化管理,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乱穿乱行、骑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等城市交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目前为止,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万多起,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1万余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2千多起,组织交通志愿者200余人次,在城区50余处主要路口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乱穿乱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为让城市美丽、交通有序,西峰公安交警组织专人对城区交通设施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更换部分路段缺损隔离护栏600多米,在高铁站设置“即停即走”停车泊位,城区增设“礼让行人”标志标牌100多面,道路交通设施的完善,有效提升市民交通文明意识。

   

   

   

  “创城工作成效显著,交通文明也要常抓不懈。”马威武认为,西峰公安交警应继续强化文明宣传,加强执法管理,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深化交通安全教育,依托科技手段,提高交通管理的效率和精准度。加强与城管、交通等相关部门的联动,共同打造畅通、有序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全力共建文明、卫生、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姜 大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