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柳文涛“爱心妈妈”公益团队激发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3-08-10 11:06:00 字体设置:

 一名普通的驻村干部,因扶贫结缘困境儿童,组建爱心妈妈公益团队,吸纳爱心人士,长年资助孤儿、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她用母性的温暖给了孤儿和留守儿童关怀和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甘肃好人”的为民情怀。她就是正宁县妇联副主席柳文涛。

2015年,柳文涛被派往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驻村不到一月时间,她就发现孤儿兰兰因缺少父母关爱郁郁寡欢。随后,她多次去兰兰家,和孩子谈心,送书、送衣服、送食品,孩子亲切地喊她“妈妈”。正是这样一声“妈妈”感动了柳文涛,她随后联合当地3名爱心人士成立正宁“爱心妈妈”团队。短短一年时间,团队成员由原来的3名增加到现在的66名,资助孤儿20多个,开展资助捐赠帮扶活动120多场(次),资助金额30余万元。

正宁县山河镇冯柳村党支部书记王勇说:“ 柳文涛爱心妈妈公益团队先后从2015年起给我们村上十几名孤儿及困难儿童提供全程资金、物资、精神等方面照顾支持,有的从几岁开始,经管直到上了大学走出社会,说句实话,爱心妈妈坚持数年如一日,所作所为比亲妈都好,这种精神,这种境界确实难得。”

正宁县爱心妈妈公益团队成立的初衷就是给失去父母的孩子一点关爱和温暖,让他们也拥有妈妈的关怀,也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健康快乐长大。 

“从最初自发组建爱心妈妈团队到成立甘肃好人工作室,八年来,我们借助团队的力量,广泛联系爱心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帮助20多名孤儿,300多名留守儿童,一路看着他们健康成长,心里非常的欣慰。”正宁县爱心妈妈公益团队柳文涛说。

正宁县西坡镇西坡村小彭在1岁的时候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成为孤儿的小彭无依无靠,生活陷入困境。爱心妈妈公益团队了解情况后,带头捐款捐物资助小彭学习成长,爱心妈妈的出现,使孩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正宁县西坡镇西坡村小彭说:“今天我很高兴,因为妈妈们都来看我了,给我买了新衣服、新鞋子,还有许多好吃的,我要说谢谢你们,今后我要做个好孩子,照顾好奶奶和爷爷,还要好好学习。”

八年来,爱心妈妈从未间断过对孤儿的走访、捐助和关爱,与孤儿间的感人故事更是数不胜数。爱心妈妈们通过多种渠道,先后联系15家爱心企业,累计捐款捐物70多万元,资助留守儿童和孤儿360名。

柳文涛爱心妈妈公益团队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以慷慨无私的胸怀、崇德向善的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开辟了一条从心到心的爱心之路。

 

正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邱润龙说:“ 多年来,正宁县爱心妈妈公益团队以实际行动帮扶孤困儿童,以真情温婉不幸家庭,在正宁大地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导向,激发了全社会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助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

柳文涛先后被评为“甘肃好人”、庆阳市第七届道德模范等殊荣。团队先后被评为全县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今年6月成立了庆阳好人柳文涛爱心公益类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

 

“今后我们将以好人工作室为依托,带动以爱心妈妈为主体的志愿服务队发展壮大,进一步拓展服务的领域,创新服务的方式,把工作室真正建成服务群众的暖心平台,美德善意的精神家园。 ”正宁县爱心妈妈公益团队柳文涛说。



编辑:刘效国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