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李秉刚:坚守27年只为大山那抹绿

时间:2023-08-08 18:32:00 字体设置:

  在茫茫林海中,有一名年过半百的护林员,他27年与大山为伴,默默守护着蜿蜒起伏的绿水青山。他就是正宁县西坡镇秦家梁林场护林员李秉刚。
1996年,23岁的李秉刚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立志要做一名护林员,默默坚守在崇山峻岭深处,一干就是27年。 

秦家梁林场山大林密,护林工作艰苦乏味。作为一名“林二代”,每天天未亮李秉刚就穿上迷彩服,身背水壶蒸馍,穿过一片片密林,越过一道道沟岔,开展巡山护林工作。27年来,他用脚步丈量青春,穿烂了50多双鞋子,骑坏了3辆摩托车,他对全场8.3万亩林区的沟壑梁峁了如指掌,成了林场的“活地图”,哪里有坑有洼,哪里的树林长得壮实,他清清楚楚。巡山是李秉刚每天的必修课,严寒酷暑,早出晚归,从未间断。几乎每个节日,他都是在巡山瞭望中度过。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崎岖的山路上来回行走,枯燥、寂寞、艰苦,丝毫没有改变他对护林工作的热爱。他信念坚定质朴,就像钉子一样楔进大山,用生命守护着这一抹绿色。

李秉刚善于分析、不断总结,制定了新育苗防病“三步法”,每年提前10天完成300万株育苗任务,成苗率在95%以上。他带领职工先后完成治山整地、植树造林2000多亩,栽植油松、侧柏等苗木100多万株。由于工作勤恳,2021年,他被调往全场管护难度最大的秦凤川资源管护站,该站靠近林缘地带,是林场的交通要道,更是林场的苗木培育基地,管护难度大,李秉刚积极落实林长责任制,认真开展巡山查林、护林防火、苗木培育、封山禁毒等工作,先后获全县优秀护林员、年度先进工作者等殊荣。

27年来,李秉刚坚守大山深处,以最平凡、最朴实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忠贞誓言,书写着对林业事业的无限热爱。

编辑:刘效国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