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广泛开展义务书写春联送农家活动

时间:2015-02-25 09:26:00 字体设置:

  和谐春联送吉祥,红红春联进农家。春节来临之际,正宁县文联、文化馆组织县内书法协会会员深入全县10个乡镇和94个行政村,广泛开展了义务书写春联送农家活动。

  “麻烦你帮我写这幅春联”,“我要3幅,给3个儿子带回去”,“多少钱一幅啊?”“我们是送春联,不收钱。”不停的有人问,街上的门店业主、个私老板、路过的行人都前来要春联,把写字摊围成了一圈。其中有一位老人叫书法爱好者写了10个大大的“福”字,他说要带回老家,把“福”带给自家的亲戚,让他们每天都生活的开开心心。每到一处,书法爱好者们有求必应,给每位要春联的群众现场书写。

  据了解,此次义务活动,正宁县共组织县内10多名书法家协会会员为居民们免费写春联、送春联3000多幅,其中“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财如旭日腾云起,利似春潮带雨来”等许多传统的春联成了群众的抢手货,“和谐社会气象新,幸福家庭春光美”、“锦绣大地春浩荡 ,和谐新岁业腾荣”、“平安接来全家福,和睦迎进满门财”等带有和谐、平安祝福的春联也深受城乡居民欢迎。 (师正伟)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