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2015年“三下乡”活动掠影

时间:2015-02-15 14:04:00 字体设置:

  2月6日上午,寒气逼人,但正宁县街心广场上却是非常热闹,喧天的锣鼓、火红的对联、喜庆的笑颜……正宁县2015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县城街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由县委宣传部牵头,政法委、文广局、农牧局、卫生局、司法局、科技局等24多个单位的干部职工为当地群众送去了种养技术、医疗卫生、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技术服务和各类图书,让寒冬的正宁暖意融融。

  当日,适逢正宁县县城赶集日,虽然是数九寒天,但阳光灿烂,人们纷纷从四邻八乡赶来,聚集在各类宣传台前,争相“品尝”“三下乡”服务队带来的文化科技大餐。短短几个小时,《烤烟“三段式”烘烤技术指南》、《苹果周年管理技术》、《新农村建设丛书》等数千份农业科技和法律资料就被一“抢”而光。记者看到,农业科技宣传大篷车等几个展台前,围了很多村民。“请教一下,去年我家的苹果结得不少,可是没有多少优质果,这是怎么回事?”“丰产未必丰收,只要严格落实果园周年管理技术,学会科学套袋,就能取得好收成。”随着讲解示范的深入,人群中不时传出啧啧的称赞声。“今年还有哪些新的惠农政策?”“新一年打工应该走哪里?”村民们纷纷询问自己关心的问题。一位务作了多年果园的果农听后感慨地说:“看来只靠传统的经验管理果园不行了。要想致富,还要讲点科学。”

  在活动现场,到处是人山人海,索要资料的、咨询问题的、现场就诊的、书写对联的群众,把“三下乡”服务人员和咨询台围得水泄不通。同时,由县剧团三下乡演出队表演的精彩节目,博得围观群众阵阵掌声。“天这么冷,演员却穿的这么单薄,又演的这么认真,为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节目,真是太谢谢她们了。”现场的观众边看边说。

  据了解,入冬以来,正宁县坚持把“三下乡”活动作为“服务农村、建设农村”的重要措施,科学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精心准备活动内容,为农民早早送上丰富的“年货”。至目前,全县累计组织送戏下乡8场,送书画下乡15次,送书画作品100余幅,送电影下乡15场、送科技图书4200多册、科技资料1.2万份,举办科技培训班18场次,免费为5400余名群众义诊。 (师正伟)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