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四个依托助推文化产业项目进入“盛果期”

时间:2014-12-26 14:29:00 字体设置:

  今年以来,正宁县抢抓全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政策机遇,深入实施“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全面挖掘和打造“红、黄、古、绿”四大旅游品牌,以四个依托助推文化产业项目进入“盛果期”。

  一是依托革命老区的红色文化资源,编制了《关中特区苏维埃政府南邑革命纪念馆修建性规划》,修缮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及部分基础设施,对邓小平旧居、习仲勋旧居进行了开发,建成纪念馆2个,收集各类文物160多件、图片320多张,累计接待游客3万多人次。

  二是依托轩辕黄帝文化资源,编制完成了《中华黄帝文化旅游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项目已列入全省“十二五”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概算投资1.1亿元。目前,已开工建设概算投资约1000万元,总建筑面积905.3平方米,建筑总高度20.7米的功德厅和姓氏广场、百家姓图腾柱。

  三是依托罗川古城,编制完成了《罗川古城建设规划》,加固整修了文庙大殿,恢复了部分牌坊和承天观碑。突出元、明、清风格,修建仿古门店180间,仿古楼亭4处,铺修泰山石阶1000米,新建餐饮、住宿、水上乐园及垂钓中心1处,最近被省建设厅和省文物局评定为首批全省八个“历史文化名村”之一。

  四是依托子午岭森林资源和秦直古道遗迹,编制完成了《调令关森林公园部分景点修建性规划》,建成了调令关、中湾、高凤坡、西牛庄四个“森林景观”区和综合接待中心。景区内有黄帝遗冢、调令松涛、直道林荫、老龙神潭、子午烟雨、森林浴场、野生动物园等20多个景点,年接待游客7000多人次。 (师正伟)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