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检察院 “五个一”打造节约型机关

时间:2014-12-10 08:56:00 字体设置:

  今年以来,正宁县检察院为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反对浪费厉行节约重要指示,在全院开展“五个一”活动,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打造节约型检察机关,取得了显著成效。

  节约每一分钱,严控费用开支。严格按照政府采购规定,采购最实用、最节能的设备。设立库房,对日常办公用品实行集中、成批采购,节省开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以“热情、周到、节俭”为原则,实行先申报后接待制度,合理制定并细化公务接待标准,实行“厉行节约、超支不补”的规定,避免了重形式、比规格、讲排场等铺张浪费现象。

  节约每一分钟,提高工作实效。大力精简文件、简报和党组成员事务性活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合并召开的会尽量合并开,要求开短会、缩短发言时间。

  节约每一滴油,减少车辆运行费用。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严禁公车私用;在集体公务活动中尽量合乘公务车辆;鼓励干警“拼”车出差,同路线人员一同外出,减少出车次数;实行车辆定点加油,车辆维修申报定点维修制度;要求驾驶员掌握正确、科学的驾驶知识,不断提高驾驶技能,降低油耗。

  节约每一张纸,提倡低碳办公。最大限度实行网上办公,内部资料尽量在检察内网上传阅;对必须制作纸质材料的文档,进行双面打印,加强校对,减少错误,力求做到一次性打印。

  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降低能耗。在卫生间、走廊、楼梯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节水、节电警示牌,时刻提醒干警关水关灯,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等浪费现象。加强对水管电路的检查维修,优先使用节能环保设备,淘汰高能耗设备。 (师正伟 李阳)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