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 文章正文

关于在庆阳市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书

时间:2022-12-12 11:12:00 字体设置: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国家、省市相继出台疫情防控优化措施,这是基于病毒特点、疫情形势、防疫实践等做出的科学研判。我们每个人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身防护,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科学佩戴口罩是加强个人防护、阻断病毒传播、避免交叉感染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既是一项防疫义务,也是一种文明行为。为此,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发起“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倡议:

  一、全民行动自觉佩戴。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群众都要切实增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凡在庆阳市内工作、生活、学习、出差、旅行的所有人员,都应自觉按要求佩戴口罩,自觉形成佩戴口罩等加强个人防护的良好卫生习惯。

  二、公共场合全程佩戴。进入集贸市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娱乐场所、办事大厅、医疗机构、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公共空间,参加各类会议、培训、考试等聚集性活动,进入公厕、电梯等公用封闭空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请务必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各商超、宾馆、饭店等要为没有携带口罩的顾客等提供一次性医护口罩,并提醒其佩戴好后进入。

  三、重点人员加强佩戴。从事医护、运输、快递、外卖、餐饮、冷链等重点行业人员,以及参加人数较多、时间较长的会议活动人员,感冒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有呼吸道症状人员等重点人员,要严格佩戴并及时更换,推荐佩戴N95等防护级别较高的口罩,严防病毒过快传播。

  四、把握要领规范佩戴。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领、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确保口罩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需及时更换;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五、文明劝导积极佩戴。各级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开展戴口罩宣传引导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劝导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要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广大志愿者要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形成人人佩戴口罩、全民共同防疫的良好氛围。

  中共庆阳市委宣传部

  庆阳市文明办

  2022年12月11日

编辑:吴 树权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