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 > 文章正文

赵立新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20 09:41:00 字体设置:

 

  1月17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立新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赵立新表示,完全赞同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服务大局,体现出坚定的政治立场;回应时代关切,立良法、促发展、保善治;着力履职重点,围绕群众利益开展监督;深化代表工作,代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落实“四个机关”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出的工作建议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法治建设的厚度、司法为民的温度、改革创新的速度、自身建设的力度。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为全省民主法治建设作出庆阳贡献。

 

  赵立新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指导,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加强代表培训,让基层代表有更多培训学习机会。省法检“两院”共同推进“马锡五审判方式”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打造高水平司法品牌;进一步加强基层法院队伍建设,最大程度缓解“案多人少”矛盾;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在理念、机制、能力等方面有新的提升。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