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 > 文章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庆阳代表团向大会提交建议28件

时间:2023-01-20 09:38:00 字体设置:

  1月19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甘肃大剧院闭幕。5天来,庆阳代表团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政治热情,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认真履行宪法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紧紧围绕省、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点和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28件建议。

  会议期间,黄泽元、周继军、赵立新、王志坚等庆阳代表团36名省人大代表,完成了对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审议,完成了对甘肃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2022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的审查,完成了选举事项。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列席会议。

  庆阳代表团代表们结合庆阳和各自工作实际,向大会提交建议28件。其中:以代表团名义提交了关于将庆阳市纳入国家规划矿区和战略性矿产资源稳定供应核心区的建议、关于支持庆阳煤炭就地加工转化建设国家级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的建议、关于深化油地融合支持庆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在庆阳市布局建设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和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的建议、关于支持特殊类型地区重点开发区建设的建议、关于支持庆阳市环县至褚家湾铁路项目建设的建议、关于实施黄河流域黄土高原庆阳市水土流失生态综合治理项目的建议、关于支持南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议、关于实施中国·庆阳黄土高原植物园项目的建议等18件;以个人名义或联名提交了关于调研解决干部“不敢为”问题的建议、关于擦亮革命老区名片支持红色南梁做大做强的建议、关于对石家及遇村遗址进行保护性开发利用的建议等10件。

  走出会场,庆阳代表团代表们表示,将继续在工作中做好人民的“代言人”,及时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主动关注百姓生产生活,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大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努力为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贡献庆阳力量。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