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资讯中心 > 聚焦 > 文章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庆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3-01-17 09:28:00 字体设置:

  1月15日至16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庆阳代表团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庆阳代表团团长黄泽元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庆阳代表团副团长周继军,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庆阳代表团副团长赵立新,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志坚等参加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晋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永祥等列席会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语言朴实,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切实可行,是一个高举旗帜、提振信心、务实为民、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多处提到庆阳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老区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必将推动庆阳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桑运超代表说,聆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切感受到过去工作成绩显著,谋划未来工作蓝图宏伟,发展目标鼓舞人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庆阳石化公司转型升级,我们将与省、市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实施项目的办法和措施,共同推进庆阳石化从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向精、专、特发展。

  李健代表说,2022年,长庆油田在庆阳的油气当量达到1049万吨,再度刷新了油气生产纪录,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发展目标和生产任务。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着力补短板、锻长板,把页岩油开发作为重点领域,坚持技术创新,力争取得新成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应有贡献。

  杜丰代表表示,庆城县将全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坚持抓点示范稳农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坚持聚焦油气强工业,增强县域经济动能;坚持创新机制活三产,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优化环境抓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他建议,强化工业园区配套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指标,促进企业发展;高度关注县级财政债务风险、金融风险。

  王光龙代表说,省政府工作创先进位,工作部署稳中进取,政府建设从严从实,直抵人心。庆阳市委市政府实施“双轮”驱动、“三化”并进、“四建”支撑、高质量发展战略,契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符合庆阳实际。他建议,加大县城教育学位支持,优化教育布局;协调在正宁县设立银西高铁站点,支持正宁到黄陵铁路项目建设。

  魏凯选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集中力量办大事,统筹谋划定思路,聚力发展求突破,竭尽全力惠民生,我完全赞同。西峰区将坚定不移抓项目、强工业、建城市、促振兴、惠民生、优环境,以实际行动把省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好。

  冯毅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现实成就感、民生获得感、攻坚改革力、思想号召力、目标引领性都很强,绘就了赶考奋进的宏伟蓝图。他建议,省上在化工园区认定中,压减审批手续,注重过程监管、后续监管。

  罗睿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政治统领、实事求是、项目为王、民生至上,是一个站位有高度、谋划有深度、措施有力度的好报告。她建议,省上加大对吴家沟水库项目资金支持力度;支持镇原县争创肉鸡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马银萍代表建议,把基层组织阵地建设资金纳入省级财政预算,逐年配套完善村级阵地建设;提高对村组道路建设资金的扶持标准;给予S15镇原至平凉高速公路项目资金倾斜,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牟小娟、赵法发代表建议,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尤其是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在甘企业要更多地参与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刘静、赵振龙代表建议,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可持续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大龙头企业招引力度,促进市场主体增资扩产;着力化解民营经济发展融资难问题;抓住煤炭产业发展窗口期,使煤炭产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海军、李莹代表建议,支持和推动农业龙头企业提升发展扩张能力、标准化生产能力;加大数字农业、智慧农业人才培养力度,培育更多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把苹果产业列入乡村振兴重点产业予以更多支持,特别是加大防雹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支持在大型城市建立“甘味”农产品前置仓,提升供货时效,增强市场竞争力。

  

  

编辑:吴 树权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