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章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西峰区打通巷道综合治理“一公里”

时间:2022-11-03 09:43:00 字体设置:

  西峰区圣鼎国际西侧巷道长约560米,是圣鼎国际小区西侧通向主要街路的“联通路”,也是专属巷、新寺巷、团结小学、庆阳五中和周边500多户居民出行、消防就医必经的“生命通道”。由于该巷道地势两侧高中间低呈V字型,长年雨水侵蚀,周围人流、车流量大,年久失修,致使原水泥混凝土路面坑洼不平,面层破损严重,检查井设置多达一百多套,人车混行。尤其雨雪天气泥泞四溅,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据悉,该条道路非规划市政道路,西峰区安定路街道办事处向西峰区市政局反映了居民的诉求,西峰区市政局主要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相关股室实地踏查。

  而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西峰区市政局想办法克服资金困难和工期紧张的实际情况,争取“马上办”,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经过现场研判,西峰区市政局制定了综合治理方案,对路面原有128套检查井实施了提升加固,修复了周边破损人行道380平方米,路缘石320米,安装了挡车石柱38套。并对全长560米,宽7.5米,面积4300平方米路面进行了整体铺油罩面。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