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章正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在博物馆里,云兔陪你过大年!

时间:2023-01-30 17:34:00 字体设置:

 

  在博物馆里过大年已成为人们的一种新年俗。今年春节期间,市博物馆以文物为媒,以数字赋能,线上线下融合,开展了“云兔陪你过大年”系列社教活动,探寻历史文化遗产的当代表达,用精品展览呈现时代气象,在欢庆新春的祥和氛围中陪伴群众度过一个文化年。

  据了解,市博物馆从小年开始就精心打造了丰富的、特色鲜明的社会教育活动。先后举办了“云兔陪你过大年”之“小年年味浓”“木板年画拓印浓浓年味”线上直播、线下社教亲子活动。从正月初一到初七举办了“剪纸里的中国年”“合理支配压岁钱”“大展宏‘兔’”等春节系列社教活动,让来到博物馆的群众享受文化带来的乐趣,同时市博物馆通过系列直播、线上送祝福等活动,为群众打开文化共享的窗口,让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从而坚定文化自信。

  市博物馆将继续立足馆藏资源,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文物内涵,进一步释放文物承载的文化力量,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以多元优质的展览内容、丰富多样的传播形式、多姿多彩的社教活动,提供探索式的观展体验,让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惠及更多群众,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