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未成年人 > 文章正文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 |华池县城关小学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2-11-30 20:24:00 字体设置:

  一年一度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今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教育,使师生树立更强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出行、遵守交规的良好习惯。2022年11月28日,华池县城关小学开展了“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教育活动。

  主题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上,四(2)班少先队员代表进行国旗下献词,她们号召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从小养成“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的良好习惯,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自己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社会氛围。

政教主任郝凤云同志,利用2021年交通事故统计数据、事故原因、特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警示和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要时刻注意遵守道路交通规则,养成“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习惯。同时,深入细致地向同学们了日常交通安知识,帮助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希望人人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宪法宣誓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执法必严。是我国法律建设的基本原则,体现了我国法律的权威。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2022年11月28日(周一)至12月4日(周日)为“宪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少先队员代表带领大家进行了宪法晨读和宣誓,她呼吁同学们做一名合格小学生,从遵守校规做起,规范自己的言行,从小学法、懂法、守法,坚持奋发向上、健康成长共同为建设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班会

  下午德育教育课上,分班级召开了以交通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课上,各辅导员老师组织同学们学习了交通安全的有关知识,认识了各种交通标志,讲解了安全出行的方法,组织观看了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案例,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生命无价,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得以提升,感悟了遵守交通规则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今后我校将结合学校实际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进一步丰富德育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将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常规化,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