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庆阳文化 > 文章正文

新春走基层|甘肃庆阳:非遗剪纸迎新春

时间:2023-01-12 22:06:00 字体设置:

 

  过春节剪、贴窗花是庆阳的传统习俗。随着春节临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庆阳剪纸传承人张锐利和剪纸爱好者一起创作生动逼真、喜庆吉祥的新春主题剪纸作品,用指尖上的传统技艺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

  张锐利从事剪纸艺术创作已有20多年,她的剪纸作品题材广泛、风格鲜明,多次参加各类剪纸艺术展,先后30余次获得不同级别奖项和表彰奖励。自2008年以来,张锐利积极参与多场“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充分调动了当地学生学习剪纸的积极性。2009至今,张锐利先后被陇东学院、北师大附属学校、庆阳市老年大学、庆阳市青少年活动实践基地等多所学校聘为剪纸教学老师,教授学生学员达2400人次以上。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