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采取“三抓”措施着力强化国防教育

时间:2015-05-07 09:14:00 字体设置:

  近年来,正宁县始终把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作为开展双拥工作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各种宣传活动,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一是常规宣传抓覆盖。正宁县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和手段,广泛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宣传,累计创办黑板报、专栏128期,刷写张贴标语1200多幅,制作悬挂横幅150条,栽设固定宣传标志35处。设立“军人优先、军人优惠、军车免费”等标志20多处,在县电视台开设了双拥国防专题节目,县、乡文化服务中心放映革命历史影片、幻灯宣传片600多场(次)、广播宣传185次,全县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普遍受教育率分别达到95%和90%。

  二是集中宣传抓普及。正宁县利用民兵整组及征兵时机,组织民兵进行党史、军史、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教育;在重大节庆日和逢集日,采取发放资料、知识竞赛、入党入团宣誓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累计出动宣传车辆40余次,举办报告会、宣讲会115场(次),听众达3.26万人(次);举办国防知识竞赛3次,参与人数300多人(次),较好地普及了国防教育知识。

  三是阵地宣传抓深化。正宁县坚持把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纳入县委党校教学计划、思想宣传计划、驻军政治德育计划、中小学德育教学计划,并作为文明村镇评比条件,设立了正宁一中、山河小学等4所少年军校和国防教育示范学校;以县委党校、各中小学校和烈士陵园为主阵地,分公务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青少年学生和一般群体“四个层次”,采取国防知识“进课堂”、“下基层”、老红军讲革命传统、县乡两级主要领导讲国防教育课等方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了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形成了拥军爱国、拥政爱民的良好风尚。 (师正伟)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