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正宁县 > 文章正文

庆阳:正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综述

时间:2014-10-23 14:14:00 字体设置:

  正宁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工作紧扣活动总体部署和要求,按照“营造氛围、引导推动、展示亮点、宣传成效”的思路,始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聚焦发力,同步跟进,有力引导、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对外宣传成果丰厚

  正宁县始终聚焦活动方向和宣传工作重点,及时报道活动进展,深入挖掘、总结提炼教育实践活动呈现出的特色亮点、典型做法和经验成效,形成了反映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的一大批新闻稿件,并积极向上级宣传部门投稿和提供新闻线索,及时对外宣传了正宁县教育实践活动的正面声音。活动开展以来,共编写简报93期,专报7期,被中央群众路线网、人民网报道全县简报8篇,其中《甘肃正宁县:突出农民主体尊重群众意愿》、《创新“383”农村工作机制》、《甘肃省正宁县:“六民”连民心“六好”惠民生》、《甘肃省正宁县: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零距离”》、 《专项整治刹歪风》5篇被中央群众路线网单发。中央群众路线网10个焦点追踪系列,“焦点追踪八—老百姓办事还难不难”、“焦点追踪十—惠民政策到家了吗”两次报道了我县《专项整治刹歪风》的做法。省级媒体:新华网甘肃频道、甘肃新闻网、甘肃组工网、甘肃民政网、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甘肃电视台累计报道稿件共219篇。其中:简报《正宁:“亮剑”刹“六风”》分别被甘肃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报第264期、甘肃省电视台甘肃新闻、甘肃日报、甘肃经济日报、市委活动办简报、天津网、河北省长城网、贵阳网等省内外媒体深度报道。市级媒体,市委网、市委群众路线网、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印象庆阳网、陇东报等累计报道全县新闻稿件159篇(条)。其中:陇东报累计报道40篇,专版报道一期;市委活动办简报,单发报道6期,分别是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00期《正宁县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第167期《正宁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第149期《庆阳市多措并举集中解决城乡低保突出问题》、第125期《正宁县创新383农村工作机制突出农民主体尊重群众意愿》、第45期《正宁县从“八个一”做起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30期《正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网络宣传强势加油鼓劲

  正宁县充分发挥新闻网站作用,县委网、政府网、正宁党建网开设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及时刊播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动态消息、通讯、简报、专报,同时,在媒体看正宁栏目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报道,营造了网络舆论的强烈氛围。同时,借力中央、省、市新闻网站,大力宣传正宁开展活动的典型经验和好做法,动态展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增强群众信心。从百度、360等搜索引擎看,中国共产党员网、新华网、中国甘肃网、每日甘肃网、甘肃组工网、光明网、中安在线、长城网、市委网等多家省内外网站多次转载转发主流媒体反映我县的重点新闻稿件,有力地扩大了网络宣传面,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传播了活动的强音。

  社会宣传营造热烈氛围

  正宁县在中心街、十字路口、公路沿线、产业示范园、创业孵化基地、乡镇村组醒目位置开设专题专栏,制作悬挂宣传标语、宣传画,拍摄刊播宣传短片,突出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口号、内容及主题,在广大群众中营造了热烈的活动氛围,引导活动始终有序顺利开展。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共悬挂横幅300多条,办活动专栏200多期。在县城轩辕大道、永和罗沟圈和周家核桃峪等进县入口处设立超大型宣传牌7个,在正周路、正铜路、银西路沿线制作大型固定宣传板面21个,在县城人民广场和北沟休闲广场设立固定宣传板面22个,在县委、县政府门前建成了教育实践活动宣传长廊,制作宣传板面23个。

  文艺宣传凝聚核心力量

  正宁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紧紧围绕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举办了“群众路线、青年先行”主题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青年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昂扬风采;结合“做老实人 当好干部”,首次在全县成功举办了“走群众路线、树青年形象”主题辩论赛,提升了青年综合素养;县委活动办、组织部、宣传部、红河演艺公司以“党群心连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精心编排了15个节目,走乡村下基层巡回演出10场次,在广大群众中宣传和践行群众路线。县委政法委、湫头乡等参学单位以开展群众路线专题演讲赛的形式,搭建宣传舞台,为教育实践活动不断热身。丰富精彩的文艺宣传,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热情,凝聚了核心力量,不断引导教育实践活动纵深开展。 (师正伟)

编辑:吴婷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