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文章正文

环县十多项春节文化活动陪市民过大年

时间:2023-01-30 17:28:00 字体设置:

 

  春节期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示深厚文化底蕴,环县开展了一系列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有趣、群众喜闻乐见、过年氛围十足的文化活动,让百姓度过一个更有内涵、有新意的“中国年”。

5T6A8632

  华灯初向晚,良辰应如是。今年春节前期,环县对大街小巷进行街景亮化;整个亮化工作以“政通人和、产业兴旺、乡村振兴、兔年吉祥”为主题,突出城市特色,结合街景现状,按照“一街一景”的思路,对环江大道、翼龙路、环州路、盘旋路等路段采用绿篱覆盖灯网,行道树加挂主题灯饰挂件、加装树冠灯等方式,全方位装点城区夜景,呈现了满天星、流星雨、中国心、传统节日元素等不同特色的主题街景。一条条彩色灯带,一串串大红灯笼,绘成了这座小城最独特的“年味儿”。

微信图片_20230129173439

  1月26日晚,“2023迎新春、庆元宵环州故城秦腔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在环州故城正式拉开帷幕,人们在这里畅游环州故城、饮鉴将军黄酒、品味环县羊肉、欣赏经典大戏、下榻窑洞客馆,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每天从白天到晚间,环州故城精彩不断,陇剧伴舞、剑舞、将军出征、新娶亲、包文拯等各类剧目轮番上演,给游玩的市民不一样的观感;尤其晚上,流光溢彩的环州故城里人头攒动,戏曲声起声落,观众掌声如雷,在乡土中生长传承的“年味”在这里淋漓展现。

微信图片_20230129173830

  群众文化活动涵盖方方面面,今年环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组织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以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强国建设等为主题,创作推出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文艺作品,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联合推送。同时,在春节前后组织开展了环州故城黄酒坊开缸仪式暨品鉴活动、“翰墨送福 书香万家”春联、图书赠送志愿服务活动、“光影映环州 新春启征程”环县第二届摄影艺术展、“民俗闹新春 送福进万家”社火、皮影演出活动及道情皮影擂台赛、秦腔演出等十多项接地气、有温度的文化活动轮流上演,让广大群众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欢欢喜喜度过兔年春节。

微信图片_20230129173256

5T6A8847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