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文章正文

童乐教育 笃行不怠 | 华池县城关小学癸卯兔年“寻年俗 知童趣”主题活动(三)

时间:2023-01-28 16:36:00 字体设置:

  癸卯兔年新春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还童真于童年”的办学理念,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华池县城关小学倡议学生在家开展“寻年俗 品年味 ”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全体家长的支持与配合,让学生在民风民俗中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

  贴春联 粘“福 ”字

  为迎接新春佳节,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贴春联、 粘“福”字活动,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象征着喜庆吉祥,承载着对来年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办小报 贺新春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满怀着喜悦的心情,同学们在家以手抄报的形式恭贺新春。认真构思,精心设计,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一幅幅形式多样的作品,向新年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创绘本 悟民俗

  绘本是低年级孩子最喜欢的创作形式,新春之际,孩子们用心灵感受、用色彩描绘、用画笔记录,将自己对春节的印象和期盼凝于笔尖、落于纸上,创作出一幅幅年味甚浓的绘本作品,启发了创造力和动手能力,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包饺子 炸油食

  吃饺子是北方春节民俗之一,饺子是团圆的代名词,象征着吉祥、财富。在家长的指导下,城小学子纷纷参与其中。让我们看看孩子的精彩表现吧!

  除“陈”污 迎新春

  春节前扫尘,是中国民间春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因“尘”与“陈”谐音,新春扫尘有“除陈迎新”的涵义,寄托着人们破旧立新的愿望和辞旧迎新的祈求。

  城小学子在学校倡议下,积极参与家庭春节卫生大扫除。

  城小学子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诉说着对新年的憧憬,在家长的帮助和支持下,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浓浓的年味中传承和发扬了中华光荣传统,践行了“还童真于童年”的办学理念。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