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文章正文

华池县“四个坚持”保障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3-01-28 16:35:00 字体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春节期间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华池县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思想不松懈、责任不缺位、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切实抓好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农民群众安心健康过节。

  坚持思想不松懈

  春节期间,返乡人员急剧增加,春节走访、聚集活动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挑战。对此,华池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思想不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专班组长坚持每天召开线上工作调度会,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到岗情况,高度警惕,常抓不懈。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保障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坚持责任不缺位

  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专班督导调研组坚持每天对全县15个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督导调研,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对账销号。专班组长每天随机抽查各组责任落实情况,杜绝春节期间脱岗、擅自离岗情况的发生。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对全县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随机暗访,对责任不强、落实不力的党组织严肃问责追责,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坚持行动不松劲

  华池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春节期间持续落实敲门行动和上门走访服务。专班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各行政村坚持春节期间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行动不停,紧密配合、密切协作。广泛动员各类基层组织和各种社会力量参与农村防疫,全覆盖落实重点人群包抓责任,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防疫小分队切实扛起责任,坚持走访巡查、协助送医送药、辅助转诊转运、关爱关照、宣传引导不停歇。

  ?坚持落实不松手

  春节期间,华池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农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工作原则,分类分级精准施策,确保全县农村地区“红、黄、绿”重点人群台账数据精准。

  截至目前,共成立农村防疫小分队581个、队员7323人(两委干部855人、驻村第一书记60人、驻村工作队员113人、网格员1535人、农村党员4316人、包村干部333人、医护人员111人);全县农村共有重点人群21318人,其中合并基础性疾病老人(65岁及以上)13528人,残疾人6199人,孕产妇1028人,孤寡、独居老人148人,困境儿童414人。截至1月23日,上门走访红色人群1129人31652次,发放爱心药包1129个;上门走访黄色人群3581人33152次,发放爱心药包3704个;上门走访绿色人群8818人35112次,发放爱心药包8819个。为村卫生室发放指氧仪222个。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