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县区动态 > 文章正文

别样“五福”来敲门 祝你过个幸福年——镇原县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福到我家”活动掠影

时间:2023-01-21 22:50:00 字体设置: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毫着彩绘宏图。春节脚步渐近,年味儿渐浓,为营造喜庆祥和的中国年氛围,宣传文明过节,鼓舞广大群众为美好新生活而不懈奋斗,连日来,镇原县开展“迎新春.送祝福.福到我家”活动,为群众送去别样“五福”。

  春联送“福”

  文艺志愿者、“三区”人才志愿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一位位能书会画的书协老师饱含热情,现场挥毫泼墨,将浓浓的祝福送到各家各户。

  当黑得发亮的墨水提在镶有铜金粉的火红春联上时,浓浓的喜意随着水墨氤氲而蔓延。

  “福”上镜头

  上有片瓦下有豕,人之所寄即是家。

  志愿者们进村入户,为道德模范和群众拍摄全家福。

  新时代下和谐、富足、感恩,奋进的精神状态定格在了镜头里,也定格在了人们迎新岁、树新风、展新貌,演绎最好“人世间”的决心里。

  “福”在心田

  生命伊始希望健康成长,岁月流转希望生活美满,努力奋斗希望人生无缺,养颐之年希望儿孙满堂……在中国人的心中,“福”有着各种各样的含义和寄托。

  在记者的镜头前,人们畅所欲言,谈今天的幸福生活,讲昨天的奋斗故事,展望明天更美好。

  生活“福”裕

  过去的镇原,盼脱贫,如今的镇原,求振兴。平整的道路入了家家户户,美丽的庭院随处可见,兴旺的产业蒸蒸日上,粮仓丰裕年年可期.....

  党的方针政策鼓舞鞭策了这片土地上的人们,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了新时代的农耕文明,建设成了美丽的家园,托起了美好未来的希望。

  精神“福”足

  有人说,家里无字画,不是镇原人。

  在书法之乡镇原,哪怕是走进农家小院,也总会有一幅字画打动你,或飘逸潇洒,或行云流水,或苍劲有力,它们可能出自名家之手,也可能出自书画爱好者,更有可能出自村里的某位老人或者学生.....

  没有文化的滋养,精神永远都是贫瘠的。文化正以无可替代的滋养力量,让镇原县焕发着蓬勃生机与崭新活力。

编辑:刘家玮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