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乡风文明 > 文章正文

庙渠镇打响春节后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枪”

时间:2023-01-30 17:48:00 字体设置:

 

  新年伊始干劲足,环境整治不打烊。为彻底清除春节期间生产生活遗留下来的垃圾,持续巩固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确保春节后镇域卫生干净、环境优美、镇容整洁,庙渠镇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开展节后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打响春节后环境卫生整治“第一枪”。 

  持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制度,镇村干部带头做表率,采取包村、包组、包路段、包户的方式,同党员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聚焦重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道路两侧村部周围、庄前屋后沟口洼边等重点区域内烟花爆竹碎屑、生产生活杂物等日常垃圾和枯枝落叶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对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在进行常态化清理的基础上,加大日常保洁力度,指派专人包片、包段全天动态巡回保洁,全力营造环境卫生整治良好氛围 

  同时,各村积极动员村民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的大军中,引导村民践行村规民约,遵守社会公德,做到不乱倒垃圾、不乱排污水、不乱推乱放、不乱搭乱建,自发维护环境卫生,营造讲卫生、讲文明的浓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的格局,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庙渠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常态长效持续抓好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不断提高镇容村貌,以“绣花”功夫擦亮振兴“底色”,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