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乡风文明 > 文章正文

“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开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8 16:03:00 字体设置: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更好的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12日,开边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迎新春系列活动,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聚焦“七项活动”出新出彩,通过开展“树新风展新貌文明过年 筑防线守安全平安过节”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平安建设宣传单张、“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倡议书、禁毒宣传册及二十大精神学习要点、法治知识等,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自身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开边镇政府书法爱好者为广大干部群众写春联送福字,近百副春联及福字作品代表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及愿景;庆阳市妙丽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任艳艳现场为留守妇女培训刺绣剪纸,传授一技之能,帮助实现就业增收;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文艺表演活动;组织干部和群众参加篮球、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呼吁广大青年和干部群众积极投身读书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为困难群众理发、清扫户内卫生等,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与群众亲切交谈、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所需,一份小小的关爱,传递出浓浓温情,也为困难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一直以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在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家门口”的贴心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