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乡风文明 > 文章正文

春荣镇派送防疫“爱心包” 当好健康“守门人”

时间:2023-01-16 09:34:00 字体设置:

   连日来,春荣镇加大“防、治”力度,积极组织,由镇村组干部、签约医生组成健康访视组下村入户,为老人们送上防疫“ 爱心包”,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

   

  

  “大婶,我们是来给您送防疫爱心包的,这里面有退烧药、口罩、酒精、电子体温计.....”

  “大叔,您要是发烧到38.5度以上,可以服用退烧药,注意间隔时间,注意看药品说明.......”

   

  

  健康访视组为群众送上防疫爱心包,并细心叮嘱他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温馨提示村民用药、抗原检测试剂等各类注意事项,同时做好居家健康提示和疫苗接种等工作,切实引导村民健康防疫。最后,他们还叮咛老人们一定要注意冬季取暖用火等安全事项,做自己安全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收到防疫爱心包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孩子在外工作,自身年纪大也不懂买药,现在政府免费送退烧药和健康宣传手册等,还上门教如何使用、防护,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以来,春荣镇积极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转向“防重症、保健康”,共摸排出4959个重点人群,并详细登记信息、建立工作台账。已采取“划片包干”的方式,由170余名镇村组干部及时进行入户走访及电话慰问。

   通过发放防疫爱心包,有效缓解了我镇农村地区卫生健康服务资源相对不足、基础薄弱、群众买药难、防护难等问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最大程度为农村“红、黄、绿”重点人群自身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了安全屏障。

编辑:吴 树权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