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乡风文明 > 文章正文

盘克:坚持念好“四字诀”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23-01-16 09:34:00 字体设置:

  连日来,盘克镇坚持念好“学”“宣”“讲”“干”四字诀,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带头全面“学”,坚持学在先、走在前。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盘克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观看直播学、组织集中学、专题辅导学、研讨交流学、入户宣讲学、撰写体会学”等“六学”模式,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专题研讨,科级干部带头在所包的村上进行宣讲,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纷纷化身“宣传员”,深入田间、农户等一线进行宣讲学,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突出主题“宣”,注重宣得广、宣得深。坚持以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扎实开展集中宣讲“七进”(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络)活动,努力延伸至每一个党支部、覆盖到每一名党员群众。坚持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悬挂横幅、制作版面等,在微信公众号“盘克说”开设“一起来学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栏,全方位、分版块、多角度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广泛深入“讲”,做到讲得准、讲得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发动理论宣讲志愿者,组建宣讲小分队,通过集中宣讲、入户宣讲、乡村云喇叭宣讲等形式,打造灵活高效的“乡村微讲堂”,积极回应群众关心的医疗、养老、惠农政策、乡村振兴等内容,拉家常、唠嗑式的宣传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至目前,共开展宣讲58场(次)。 

   

  

  

  结合实际“干”,力争干得实、干得好。着眼“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转化为抓好工作的强大动力”的要求,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进一步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 树权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