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道德模范 > 文章正文

环县许改艳:柔肩挑重担 风雨绽芳华

时间:2023-01-12 20:25:00 字体设置:

 

  环县洪德镇耿塬畔村的许改艳,今年34岁,却在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坚守了十四载,孝顺公婆,倾心照顾脑瘫女儿,和重病丈夫相互搀扶撑起一个完整的家。

  冬日的六点,许改艳卧室的灯准时亮了,一天忙碌的生活重复开启。许改艳20岁就从20公里外的耿湾乡郝东掌村嫁入这个家,说起当初的选择,她的眼神依然坚定。

  既然选择了,就要踏实过日子。这句简单的话,对许改艳来说就是扛起了一份沉重的责任。

  两位老人在许改艳的细心照顾下,精神好了许多,结婚不到一年,许改艳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可命运似乎跟许改艳开了一个玩笑,她的第一个孩子被诊断为脑瘫。

  既然把生命带到这个世界,就不能放弃,无疑是母爱最深沉的诠释,许改艳以为日子就会这样平淡地走下去。但屋漏偏逢连夜雨。2014年,她的老公被查出患有多发性肾结石,不仅要切除一个肾脏,还要进行多次手术,她瞬间感觉自己的天塌了。

  从2014年3月至今年3月,许改艳已经累计为老公做了11次手术,她一如既往把自己的家料理得井井有条,日子虽然过得苦,可每年都在进步。

  即使生活一次次给她施以重压,许改艳心中始终有一个信念,要把自己的日子过起来。

  言语间,全是许改艳对政府的感激,但许改艳认为困难是自己的命运,不能全靠政府来托底,2022年在政府的支持下,她又卯足了劲,扩建了羊棚,新建了草棚,引进了10只湖羊。

  生活虽苦,终有回甘。在2010年和2016年,许改艳又生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庆幸的是,他们都很健康。

编辑:黄 飞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