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加入庆阳文明志愿者 | 新浪微博 | 腾讯微博
首页 > 道德模范 > 文章正文

【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乡镇人说乡镇事

时间:2022-09-16 11:02:00 字体设置:

    个人简介:樊仰飞、男、汉族。1986年10月出生,2008年毕业于江西科技学院,2011年5月参加工作。现为榆林子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乐安坊村包村工作组组长。

工作经历与心得

  2011年5月我就到榆林子镇人民政府工作了,至今已有12个年头。这十几年来我参与了果树栽植、应急抢险、下沟扑火、挡烟护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每天穿梭在榆林子镇的12个行政村,这些过去的时光都成为了我工作中最珍贵的回忆。 

  有一个故事说“一个乞丐,整天在街上乞讨,对路上衣着光鲜的人毫无感觉,却嫉妒比自己乞讨多的乞丐”。这就是一个乞丐的格局。但很多时候我们作为服务群众的基层工作人员,格局却与这名乞丐一般无二,面对工作斤斤计较,推诿扯皮,牢骚满腹。俗话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在工作和生活中,只有我们将格局放大,眼界放宽,才能看到一个多彩的世界。

  乡镇工作千头万绪,工作中难免会碰到部分群众胡搅蛮缠,甚至无理谩骂的现象。这种情况下,我也会产生愤懑、委屈的情绪。可既然选择了乡镇工作,就要学会自我排解,学会保持平和的心态。要瞧得起自己的工作,将自己的工作放到心上。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稳得住心神,还要受得了委屈。

  当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我不会因工作繁忙而忘记学习,不会因情绪低落而忽视学习,也不会因身处困境而放弃学习。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在工作之余我会挤出一些时间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就会减少空虚失落和烦躁不安。当然学习不光要从书本上学习,还要向身边的人学习。在我看来,强素质在于强锻炼、优化环境更要优化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要想走的更远、走的更稳、走的更实,就要我们强体魄、强思想、强教育、强个人修养,力求在乡村振兴的广阔舞台上再现辉煌,奋力拼搏。

 

编辑:李 昊龙

志愿者服务 更多>>


主办单位:甘肃省庆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庆阳文明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 1012010003 陇ICP备18003986 甘公网安备62100202000272